归期

关于小乔

看了新章,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小乔最终会在兴欣顺利成长起来,叶修的提点固然重要,但更宝贵的是和小乔一起成长的新人小伙伴。

出色的大局观,谨慎踏实的态度,不太起眼的存在感,这些不足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刺客吗?当然足够。

可惜的是在微草这样的豪门的正规训练营里,整体氛围其实并不适合小乔成长。

小高和他纵然是好朋友,但是做为一个极受重视的核心角色接替选手,他们俩平时的友情再深也难以抹掉起始实力上的距离感。甚至可以说他们平时关系越好,越互相了解,这种距离感反而会越重。

这种情况,小乔自然不会责备好友,只会加重自己的不安。

而其他几个人,少年之间本就难免产生竞争心,加上微草是一支非常重视团队利益的队伍,平时不一定是排挤了小乔,但从他们表现出来的态度来看,相处之中多少是带了“你就是垫底”的意味。

对于小乔内敛谨慎的性格来说,这些无形的压力注定会磨掉他的自信。而一个人一旦缺乏了自信,本来能做好的事也会开始变糟。

再接着就是不停地恶性循环。

这种情况下,来自叶修这样一个大神的肯定,简直是莫大的鼓舞。也因为如此,小乔才会鼓起勇气偷偷去练了一个鬼剑士。

而接着从网游到职业比赛陪同小乔成长的,一是叶修、苏沐橙、老魏这样年长成熟的选手,自然不会对一个小辈还在成长的实力有什么态度。

二来,几个新人里,唐柔执着心、胜负心很重,但她这些主要针对的是自己,不会对别人说什么;包子这种神一样的思维就不用说了……而罗辑,既是性格温和的学术型理科生,又是不如小乔出色的荣耀菜鸟,自然也不会给他什么压力,反而会帮助小乔树立自信;再来莫凡这种是几乎建立了一个次元跟人隔开,巴不得你注意不到他;而小安冷静理智到可怕,烦恼的恐怕都是自身实力的差距。

还有方锐,加入时小乔已经成长起来了,何况他也属于第一类,不会对小辈想太多。

所以微草是一只很好的队伍,只是对小乔而言,不那么适合。

而小乔与兴欣,与其说是偶然,不如说是必然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